真巧你也喜欢江澄啊
wb:deepmaple
凹3:shangye
补档请找上述地方

【曦澄/ABO】国家包分配(1)


*ooc预警
*先婚后爱
*两个戏精的相爱相杀

 
公司新来的员工,十有八九对他们江总发过花痴。

江总全名江澄,在这家年轻的游戏公司是公认的办事牢靠,效率超高。人长得盘亮条顺,柳眉杏眼、腰窄腿长,工作日早上西装革履经过各间办公室每每走路带风,光脸绝对挑不出毛病。

坏就坏在他那张嘴,说话不带把门的,从不搞性别那一套,凡是他手底下的人松懈犯错就得做好被嘲讽到死的准备。配合睥睨众生寒气森森的眼神,简直让人担心下一秒他就能上前一步徒手把人脑壳拧下来。

因此,当众人国庆法定节假日放假回来看见江澄衬衫袖口附近低调奢华的钻戒时,私下微信八卦娱乐群消息瞬间飚到了99+。

【你们英俊的文案策划昨晚又差点猝死】: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我是不是出现幻觉了!!无名指是结婚没错吧??!

【建模小李】:
裸眼视力5.0告诉你没看错,真结了!

【绑定心已死】:
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大哭]

【特效先来他个一亿】:
之前完全没听说啊,这什么扯证速度,传说中的嫂子在哪里?

【数值秃如其来】:
嫂子个头!又忘了咱江总是肤白貌美O了[捂脸]

【一个莫得感情的界面】:
你们确定真有人能拿下江总吗,再怎么A在他面前也被衬成小绵羊了好伐,还不如让茶水间老王去刺探一下军情。

军情是不用刺探了,当事人江澄确实结婚了,只是他本人都尚且卡在突然变成已婚人士的事实中反应不过来。

他今年二十八,已然奔三,在早婚早育的一众Omega中无疑是个另类。被亲妈催婚数次,安排不下十场相亲,但依照单身至今的情形便可知这些举措并不成功。

失败因素极多,比如个子。Omega通常身材娇小楚楚动人,一举一动轻而易举令Alpha们心驰神往,稍微帮个忙搭把手,眉来眼去就好上了。而江澄身高一八五,在男性Alpha里头也算拔尖,即便家世好相貌佳也令不少人望而却步。

另外相当重要的一点则缘于他的性格。公司初成立之际万事艰难,现在留下的精英几乎都是江总骂出来的,抗压能力与业务水平个个一流,由此可见一般。

江澄态度强硬不愿示弱,对自诩保护者的alpha们不屑一顾,初次见面常常连最基本的握手都避之不及,即使标准的AO站一块儿看起来仍像他单方面要干架。

意外发情就更不用想了,当今时代科技飞速发展,医疗防患措施做的相当好。刚分化的Alpha与Omega会立刻被带到医院处理,日后学校及单位也会定时带人免费注射长效抑制剂。类似大马路上突然失控继而顺势成为固定伴侣的行为已成了生理课教科书上的古早反面例子。

这就意味最后一条路也彻底堵死了。

他妈虞紫鸢十分糟心,琢磨良久,痛定思痛,曾有意无意暗示过他要是有什么心仪的Beta或Omega也可以带回来。

话说到这份儿上了,江澄依旧不为所动。他是真没那个心思,一心只扑在事业上,直到一叠夹杂结婚证的厚文件被寄到父母家里,他才猝不及防咽下了一大口茶渣。

领证不是应当由双方携带相关证件去民政局才能拿到吗,这玩意儿从哪里冒出来的?

这也不怪他孤陋寡闻,毕竟先前谁也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

——朋友,你知道国家包分配吗?

近些年六性恋爱自由,导致出生率一年比一年低,去年甚至出现了人口负增长的现象。

为了改善情况,全国已开始地毯式搜索生理心理各项数值匹配度最高并至少达到95%以上的大龄AO强制配对,半年内不得离婚。全过程除亲属外严格保密,同时alpha一方不得进行强迫行为,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

作为目前唯一一对适婚率达到标准的单身AO之一,即使江澄不知情也得硬着头皮上。

他素未谋面的Alpha大他两岁,似乎是位小有名气的编剧,笔下剧本收视奇高。据说外表英俊风度翩翩,文化高识大体,脾气还是一等一的好,听起来实在不亏。

不过那仅仅是单方面描述,毕竟中介这类存在最擅长两头讲好话,约摸江澄在另一边也同样被吹上了天。谁知双方父母却很吃这一套,得知详情立马合计合计拍板定下了初次聚会。

那天江澄开车赶过去,一路上右眼皮直跳,隐约有股不祥的预感,碰上交通堵塞还得耐下性子听爸妈在电话那头连连夸对方小伙子有礼貌有教养。相比之下埋汰得自家儿子简直一无是处,胳膊肘往外拐得没边儿。

待至约定地点推开包间门,坐在位置上的Alpha几乎同时站了起来,体贴地替他拉开了一把椅子。

而江澄由于过度震惊已怔在了原地。

双方父母更满意了,在他们眼中这就是典型的一见钟情,好的很。

对面蓝曦臣察觉异常,怀揣疑惑仍旧保持无懈可击的笑容请江澄落座。趁众人谈笑,他侧头小声问:“怎么江先生,我们以前认识?”

江澄岿然不动,一记眼刀已甩了过去。

蓝大编剧贵人多忘事,他可睚眦必报记得牢,一看见这混球气死人的回忆便涌如潮水。

当年刚进大学校门,每天除了对着电脑手机几乎闲得发慌,正巧各部门和协会举办的活动很多,奖金丰厚,江澄就参加了几项,可每次必然会被人半途截胡。煮熟的鸭子平白飞了好几回,他自然注意起了罪魁祸首。

那厮白白净净,举手投足跟拍画报似的,随便往边上一坐都是个闪光点。作为大三学长,身兼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及乐队萨克斯一把手却异常悠闲,非得来主要给大一大二这些年轻学生们表现机会的活动掺和一脚,完了还拿着几千块奖金溜之大吉。

值得一提的是江澄心存好感的Beta学姐鼓起勇气表白蓝曦臣,他不仅不懂得珍惜,还没过几天就甩了对方。学姐在朋友圈泪洒扬子江,他却只字未表,开开心心办理手续出国深造了。

委实可恶可恨可气。

而如今事实证明,蓝曦臣压根不记得曾经有这么一个对他敌意满满万年老二的小学弟。

这么一想,好像更不爽了。

江澄脸越拉越长,最终气急败坏地一屁股坐在了座位上。

绕是再好脾气的人也不愿热脸贴冷屁股,何况蓝曦臣并不真似众人口中那样懂事温顺。正如大多数父母无法避免一胎二胎之间平衡性,即使主观上讲究公平,实际仍会无意识偏向小的一点儿。而蓝曦臣不一样,打小会装,两兄弟打架分明作为哥哥的自己占尽上风却睁着黑黢黢的眼睛哭得肝肠寸断,弄得爹妈边安慰他边扭头数落刚长了两颗门牙的弟弟。

一旁的蓝忘机什么也听不懂,流着口水吃着手。

因此聚餐的后半程,蓝曦臣脸上对这桩先前毫不知情的婚事的真实想法终于绷不住了。席间二人彼此心知肚明,皮笑肉不笑,目光对上必定夹棍带棒,眨眼间已过招了几十回合。

双方父母纷纷激动地直搓手,一致认为这是在调情。

婚事就这么定下了。

该有的戒指结婚照一样不少,个个都很有存在感。至于婚房,这两人百般推脱,备选的好几套房子都不肯要,美其名曰先处处看,反正他俩原先都各自有房,凑合住住没事儿,别让老人家破费。

蓝曦臣他妈听言立马决定让儿子住媳妇那儿。

“住曦臣那房子阿澄每天早上去公司可得近两小时车程,多麻烦。反正曦臣也就敲敲键盘打打字,哪儿都一样,甭管他。”

多贴心的婆婆,娘家人这样赞叹。

两伙人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第三天晚上就将行李新家具连同人一块儿打包塞进了江澄那套高级公寓。

时间太仓促,连客房都没收拾出来。江澄心想假期不短,大不了提前修改一下方案,等第二天再补觉也不迟。于是主动让出了主卧,抱着笔记本进了书房。

蓝曦臣总觉得不妙,果然半夜就被狂躁的电音炸醒了。

淡定、淡定,不过尘世间一点噪音罢了,只要意志足够坚定就什么也听不到……

Alpha反复默念,辗转反侧,最终痛苦地用被子捂住了耳朵。

不过这确实并非江澄本意,他很早就习惯在高倍速音乐声中工作,不仅提神醒脑还有助于提高工作速度。只是耳机戴久了不舒服,摘下来又容易扰民,因此特地挑了这栋据说邻里间隔音良好的公寓楼。

可隔音虽好,不一定房子内部间间隔音好,更架不住他上了趟厕所忘记关门。那动次打次的声音在房间中震荡一圈,甫一找到出口便如出鞘的剑,直奔隔壁蓝曦臣而去,以至于第二天一大早这两人就开始了无穷无尽的互相挑刺。

蓝曦臣舀一勺粥:“这粥,几粒米,克扣灾民也不带这样的吧。”

江澄敲一敲筷:“你还好意思说,那碗里煎的什么蛋,壳比蛋黄蛋白加起来还多,拿来磨牙还是补钙?”

蓝曦臣瞥见江澄公司设计的四大神兽玄武最新造型,轻挑眉尖:“好大的蒜头王八。”

江澄抬头见电视正播狗血桥段,不甘示弱:“呦,王灵娇当你剧本女主角是不是很开心?”

蓝曦臣微微一笑:“她演技不行,但衣品比你这几个游戏角色的服装总算要好。”

谁不知道王灵娇是出名的穿搭难看,这不拐着弯嫌弃他公司角色色调辣眼么。江澄咬牙扫视一周,抄起一本有关蓝曦臣的采访杂志垫了桌脚。

……诸如此类,数不胜数。

江澄恨恨地想,那分析匹配率的实验员估计从他公司跳槽的,不然怎么会放这么个祸害来和他对着干。

话虽如此,日子还是得过,怎么着也得撑过这半年。

设想未来的生活,江澄不禁一阵恶寒,猛地从回忆中挣脱出来。

像往常一样解决了午餐,下午再叫几个人进来交流了一下目前进度,很快日头就渐渐偏西,临近下班时间。他“啪”一声合上文件夹,拿起手机就出了办公室。

如果说早上其余人的目光还算是遮遮掩掩,那么现在的视线可谓明目张胆了。

这帮人假惺惺慢腾腾地收拾东西,眼巴巴看着江总进了电梯,门一合上就都一股脑儿扑到了窗框边。

底下那车已经停了二十来分钟,车窗关的紧实,神神秘秘愈发吊起人的好奇心。

似乎发现江澄出了大厅门,驾驶位那边摇下半扇窗户,露出小半张侧脸,虽有几缕微卷发丝垂下遮着一点眼睛,但毫无疑问是张英俊沉静的面庞。

那个Alpha先示意江澄上车,接着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竟漫不经心抬眼朝众人的方向望了一眼。

正偷窥得起劲、嚎叫跳脚的一干人等像让掐住脖子的鸡,顿时噤若寒蝉,大眼瞪小眼愣在原地。

坐到位置上正系安全带的江澄并不知情,蓝曦臣收回目光,看他准备就绪就发动了车子。

车内放着舒缓的钢琴曲,可惜江澄对此不仅没有任何兴趣,还十分嫌弃。温温吞吞的音调搞得昨夜通宵弄项目的他昏昏欲睡,几近睡着,那音乐又乍然拔高激昂,惊得他“砰”一头撞在了窗玻璃上。

扶方向盘的蓝曦臣报以无辜一笑。

这绝对是报复!

江澄捂着脑袋咬牙切齿地想。

 





TBC

 

评论(118)
热度(10543)
  1. 共5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