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你也喜欢江澄啊
wb:deepmaple
凹3:shangye
补档请找上述地方

【曦澄/ABO】国家包分配(7)


*ooc预警
*先婚后爱
*两个戏精的相爱相杀
*前文   1 2 3 4 5 6






飞机起飞时正逢傍晚,窗外阳光穿透薄纱般的云层,玫瑰色的晚霞绵延整片天空,无可否认是绮丽的好景色。至于他俩为什么会坐上这趟飞机,那得怪蓝曦臣。

起因是收到了一份来自长辈的请柬,严格来说是远方表兄。这位表兄年龄比他大一轮,个性率真,与许多岁数差可以当侄儿的弟弟妹妹关系不错,自幼放荡不羁随心所欲,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由于家中变故父母早逝也没人管他有没有对象急不急着要孩子,所以年过不惑仍是光棍一条。

结果人闷声干大事,家族成员收到喜帖的时候才知道他儿子都满两岁了,今年正式打算和俄罗斯金发碧眼长得像芭比娃娃的老婆补办婚礼。

蓝曦臣他爸妈环球旅行游到一半,行程一时半会儿改不了。蓝夫人灵机一动干脆把重任交给儿子,代表全家出席婚礼,顺便千叮咛万嘱咐机票买早几天的,正好和儿媳度个蜜月。

消息突如其来,根本来不及准备,江澄瞪着个昨晚熬夜熬出来的兔子似的红眼睛,一上飞机就蜷在座位里睡着了。

蓝曦臣抱着本子习惯性地转了转笔,等身穿制服的空姐路过时低声要了一条毛毯盖到他身上,在不惊动对方的前提下掖好边角继续翻开夹书签那一页唰唰写了下去。

临近深夜时,他放下了钢笔。中指最上面的指节处磨出了一层粗糙的硬茧,无意识地摩挲着那块皮肤,不禁又想起了一星期前的一幕——

作为编剧,蓝曦臣会参加剧组少数的一些工作,和投资方的条约上清清楚楚地写着主要演员的筛选必须经由自己过目,是以看见何景进组的时候确实有些惊讶。

对方让一群人簇拥着,难以脱身,望来的眼神丝毫不掩愤怒。等找到机会,何景果断拦住了蓝曦臣的去路。
 

“你知道你挂我电话耽误了多重要的事吗?”

气急败坏并没有让面前的人心起波澜,他大概气狠了,终于恢复了本性,咬牙道:“你难道不好奇我怎么进来的么,你还不晓得你合作的那几个朋友在合同里动了手脚吧?清醒一点,嫉妒厌恨你的人不少,人家巴不得拉你下来自己爬上去呢,更恶心还在后头。让你不听我的!”

这和蓝曦臣刚才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其他编剧都是一个同校学弟慢慢拉来的,一起合伙组成一个组织。当年异国他乡求帮忙,蓝曦臣心软答应了,这些年也多多少少觉察自己挡了别人的道,只是还以为多少有些情分不会闹得那么难看,现在看来还真高看他们了。

何景看他神色落寞,心中才舒展了些,继续说:“你以为我天天想着害你吗?”

 
“没有,“蓝曦臣淡淡道,“你不是那样的人。”

“我当然没变,但你变化倒大。那个江澄,我也不瞒你,我用了点渠道,大约知道你们俩是怎么在一起的……”

“你少查别人的事。”

蓝曦臣冷冷地打断他。

“那要看你是怎么想的,”何景顶回去,一字一顿地说,“你别失了分寸。”

 





蓝曦臣捏了捏鼻梁打断了回忆。

抵达目的地大概上午八点,机舱乘客纷纷摘下眼罩转转脖子活动活动筋骨做好准备。补完一觉江澄恢复了八九分精神,跟蓝曦臣到预定的酒店放下行李就一同去吃了个早午餐。

你要这俩真去逛景点约会显然是不可能的,两位大忙人只当换了个办公地点,该打的跨洋电话照样打,该分配的任务照样分配。

唯一可以称作意外的,是晚上在楼下餐厅切牛排的时候蓝曦臣好像瞧见了许久未见的熟人。此人乃他好友聂明玦的亲弟,从前还是初中生的他到偶尔对方家中做客写作业,小不点聂怀桑每回屁颠屁颠跟在后头喊曦臣哥,端水果拿饮料,谄媚得像个小马屁精。

虽然知道他最开始是为了和自己打好关系,能够在大哥发火之际春风化雨拦一拦,但蓝曦臣对其印象还是很好的。万万没想到对方和他视线对上以后立刻匆匆错开,假装没看到似的走进了电梯。

蓝曦臣:我觉得你需要一顿你哥的暴打。

仿佛为了惩罚聂小弟的不懂礼数,临睡前报应就来了。
 

蓝夫人特地帮忙订的房,不方便偷偷做手脚,两人不是没睡过同一屋,便凑合住下了。江澄尚在淋浴间洗澡,水声哗哗不止,蓝曦臣则蹲地上一个个从行李箱拿东西。差不多整理完预备摁紧接缝处的扣锁,阳台方向乍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酒店四周绿化很好,小松鼠小兔子不少,但他们住的是十五楼,这种高度哪个傻动物会爬上来。
 

而且那东西落地比较沉重,听着也不像鸟类。蓝曦臣提高了警惕,一把拎起套房特供还未开瓶的红酒拉菲,握着瓶颈谨慎地走至落地窗帘前,一把掀了起来。

缩在角落鬼鬼祟祟的聂怀桑仿佛看见了救星,张开双臂激动地两眼放光,“曦臣哥救命!救我救我!”
 

蓝曦臣忍住一瓶子磕他脑门儿上的冲动,问怎么了。

“我那屋不知道咋回事给我弄了个发情的Omega,哎我去,黑灯瞎火的吓了我一跳,”聂怀桑不敢大声说话,只好压着嗓子比划,“还好我反应快跑出来,楼下现在至少十个记者!曦臣哥你是知道的,我最近在跟人打营销战,那胖子找人阴我呢,我白天见你住隔壁留了个心眼,现在才能爬过来找你帮忙,我房间门口已经有人守着了。要是他们胡乱报道,我哥肯定弄死我……”

蓝曦臣又好气又好笑,“那你想怎么办,我去跟江澄讲一声让你在这儿留宿一晚?”

“不不不!绝对不行!”

“又怎么了?”

聂怀桑不好意思地搔搔后脑勺,嗫嚅说,“我跟他有点过节,之前不知道是我未来二嫂,抢了人一桩生意,所以我在餐厅没敢跟你俩打招呼,估计他现在仍恨不得扒我皮呢。你要是告诉他,我可能就直接被嫂子扔出去了……”

按江澄那小暴脾气,还真有可能。

蓝曦臣叹气,“那我再想想办法。你先换身我的衣服,到时候江澄睡着了就开门出去,记得遮着点脸。”

 

聂怀桑连连称是用力点头,方想说点什么,浴室的门蓦地悄无声息地打开。江澄狐疑地看着蓝曦臣半个身子站在阳台的身影,“……你在跟谁说话?”

一刹那二人噤若寒蝉,尤其聂怀桑紧张得心快跳出嗓子眼。好在蓝曦臣身体比头脑反应利索,登时随手捧起地上碗大的多肉植物侧身。

“没有,就觉得这盆花挺可爱,放屋里更好看。”

江澄毛巾还盖头上,他抬手擦了擦未干的发丝,直截了当地鄙视这个傻乎乎的建议,“植物夜里吐二氧化碳跟你抢氧气,你放房间不嫌闷得慌么。对了,吹风机在哪儿?”

蓝曦臣自然而然打算帮他拿过来,可刚走了几步就意识到了不对劲,他心道糟糕中计了,若无其事地盘算着怎样退回原位,而江澄已然目光一凛大步向前跨进了阳台。

……

美帝的这所酒店装潢华丽,阳台也不逞多让,花卉错落有致,乳白的雕栏攀延着精心打理的绿蔓。半空悬挂一瓣弯月,犹抱琵琶半遮面着掩在阴云中,风姿绰约。夜风拂面,隐隐还能听见底下车辆鸣笛和细微的交谈声。

江澄迟疑了一秒,大概是觉得自己大惊小怪。

身后蓝曦臣与他不同,他保证以正常人的身体从十五楼摔下去肯定脑浆迸溅,而聂怀桑肯定没那胆子,仔细找了又找,果不其然在边沿层层藤曼缝隙中看见了死死抓着栏杆的两只爪子。
 

聂怀桑此刻无比感谢他哥。

从小挨揍,经常被聂明玦拖去健身房当陪练,坚持下来身手竟然还不错。他像没有蛛丝的蜘蛛侠一样,大半个身子挂在外面,一边祈祷下面的人不要吃饱了没事干抬头看,一边努力努力再努力,憋得脸都紫了。

眼看要撑不住了,为避免一桩惨案,蓝曦臣逡巡半晌,直接把人拽出了阳台。在对方挣脱前,又施了点力将江澄按在了玻璃门上,形成一个动弹不得的姿势。
 

江澄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你干什么?”

蓝曦臣绞尽脑汁搜刮一个听起来可靠的理由,他凝了凝神,用一种“这就是真的没错这就是事实”的口气说,“其实刚才我在和医生通话,他说,让我尝试一下加快训练进度,兴许可以尽早治愈。”

江澄勉强相信了。

关于治疗这点,他一向好说话。而且就算不配合,事实上也没有反抗的余地。
 

比如之前曾经提到江澄外表具有迷惑性,具体来说就是气质太冲,一看就不是好惹的;个子不俗,能把一半以上Alpha比下去那种。
 

然而一切都是看起来。

体质注定Omega天生力量速度方面都会较弱,骨架和骨骼密度小,导致相同水平身高体重较Alpha偏轻。所以说面对蓝曦臣这样子老天眷顾的Alpha,除非对方放水,不然靠蛮劲成功率肯定是百分之零。

手腕被制得死死的,江澄仅剩上半部分手掌及手指尚能动一动,抬眼可见蓝曦臣英俊的脸。他长大后从来没跟任何Alpha这么亲近过,即使是父亲,也出于性格原因鲜少拥抱儿子。应激障碍没有痊愈,男人逼迫般的靠近正一丝丝蚕食自己的神经,身体隐隐有阵涩滞感,并不很舒服。
 

江澄目前还在低头忍耐,偶尔会抬眼看Alpha一眼,轻浅温热的呼吸缓缓游离。

尽管表情游刃有余,蓝曦臣心中不免紧张了,冷不丁脚滑趔趄了半步,一下子拉近了二人间距。

江厌离说的没错,荷尔蒙是一种奇妙的东西。江澄脑回路霎时接错了线,在对方猛地凑近的顷刻间闭上了眼睛。Omega的眼睫并不卷翘,长而直,合上眼皮了还会情不自禁颤动。


蓝曦臣骑虎难下,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

聂怀桑应该已经爬上来了,蓝曦臣不担心这个,他只是想起了何景的话——

“那要看你是怎么想的。”

嘴唇将要碰到的同一时刻,门外传来了敲门声,这两人顿时触了电一般松开了彼此。

“哎呀我去!”扒在阳台的聂怀桑拍着大腿想爆粗口。

就跟看电影关键时刻被人拔了插头,他恨不得把客房服务踢到朝阳门,喂人一碗纯正的老北京豆汁儿。

 

 

 

 

TBC

评论(62)
热度(371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