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你也喜欢江澄啊
wb:deepmaple
凹3:shangye
补档请找上述地方

【曦澄/ABO】国家包分配(9)


*ooc预警
*先婚后爱
*两个戏精的相爱相杀
*前文   1 2 3 4 5 6 7 8



观察到对方脸上掩饰不住的小得意,蓝曦臣敏锐地朝身后看了一眼。何景已经被快要被气疯的经纪人拽上了车,油门一踩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飘着鹅毛细雨的街道行人寥寥无几,只有几个撑卡通小伞的孩子踩着水坑玩得不亦乐乎。

他收回目光,装聋作哑地忽略江澄心虚眨眼的表情,伸手拦了俩出租将人塞进后座,自己很快也跟着坐进去,跟司机师傅报了地址。

马上快两月份,气温越来越低,不比北方,这座城市空气又湿又冷,静止不动时凉意蛇似的从脚底丝丝蔓延至全身。江澄淋雨半天,这会儿便彻底上头,一进小区大门便抑制不住捂嘴打了个喷嚏。眼瞅前面的蓝曦臣停住脚步看过来,又飞快将手垂下,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于是饭前多了锅热气腾腾的浓姜汤。

江澄捏着鼻子试毒般尝了两口,算是给蓝曦臣方才切老姜差点连砧板一起砍碎的大动静意思意思。

兴许这辛辣玩意确实起作用,夜晚埋在松软的棉被里睡了舒服一觉,第二天伤风症状已荡然无遗。江澄精神焕发,甚至晨跑的时候都觉得格外健步如飞,回来与蓝曦臣面对面吃完早餐,摸摸躺在玄关处求抱抱的娇娇出了门。

 

今天是周六,因公司渐渐步入正轨,前不久终于熬到每周正常假期。但凡同合作方谈妥策划部新出的一份方案,他连着两日都可以做一个彻底的闲人了。

 

习惯使然兼体现诚意,江澄特意提前二十多分钟到达目的地,停完车发现一楼大厅电梯前放着维修中的牌子也并不心急,转而步伐轻快地走向楼梯间。

空荡荡的地方回响着交谈声,大抵第六感影响,乍一抬头,恰对上听见脚步声俯首往下望的何景。

 

恐怕无人预料到有这种几率,何景脸庞竟也难得出现了短暂惊讶,不过很快被另一抹坏笑取而代之。他双臂支在楼梯扶手上,居高临下地说,“哟,好巧。”

 

那人旁边还站着一个畏畏缩缩的年轻助理,曾经也是见过江澄的,一看场面就知道自家boss又要按不住脾气,立刻急迫地扯住何景衣袖,“杨姐已经生气了,您千万别再冲动了!”

何景不耐烦地扭头:“你先去之前那个房间等我,我等会儿过来。”

“可是杨姐她……”

一而再再而三地听见这两个字,在粉丝面前羞涩温柔的大明星已濒临暴怒边缘,压低嗓音讥笑道,“可是什么?你这么听她的话就滚她那儿去。”

这小助理瞬间怂胆,支支吾吾地闭嘴了。她目光在二人身上换来换去,放弃挣扎般脚一跺,弓起背灰溜溜窜进了待客室。

江澄并不愿在这儿当观众浪费时间,看了看表上的时间想赶紧走,忽然余光瞥见拐角口冒出一个黑衣男子。

那男人是张生面孔,狭长的眼睛里有股难以言说的阴骛,一霎时如同猎豹的敏捷姿态挪到了何景背后。

直觉告诉他那不太可能是保镖,正想提醒对方一声,一块浸过特殊香精的手帕从身后伸出死死地捂住了自己的嘴。

 

江澄“唔唔”地闷哼着奋力反抗,很用力地跺着地板想弄出大的声响把人吸引过来,但身后的人手臂箍得死紧,除了遭痛击憋不住小声骂娘外纹丝不动。他咬牙百般挣扎无果,很快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再次醒来,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

两手被反剪在椅背,脚腕分开与椅腿绑于一处,粗糙绳子捆得皮肉生疼。江澄疲惫地眨了眨眼,感觉浑身力气好似抽空了,稍微动弹眼前天旋地转晕得想呕吐。面前非常昏暗,只能推测这是个破落隔间,木头腐烂陈旧的气味极其难闻,肮脏得像几十年没打扫过。

头顶天花板裂了个巴掌大的孔洞,外面的光线投进来地面粉尘飞扬,激得他难忍喉痒剧烈咳嗽起来。

房间里另一个人窸窸窣窣发出了声音。

“喂喂,冷静点,就算被绑了也不至于吸灰尘自尽吧。”被困在房间另一头的何景蓦地开口。

 

江澄瞪了他一眼,没出声搭理,专心致志研究起怎么解除束缚。

对方自顾自往下说:“绳子加了料,专门对付Omega,所以你越用力越没劲,光凭你一个是逃不出去的。”

江澄愤而转头,想看看他这么淡定是玩哪个把戏,却见何景没事人一样站了起来,褐色绳索一圈圈听话地落在了地上。

“你这是什么眼神,”何景见他误会,心中顿时十分不爽,“你以为我和别人合伙绑架你吗?”

江澄自然不会傻到信这个可能,只是上一秒说完绳子有问题下一秒就立刻脱身怎么也值得怀疑吧。忽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震惊地睁大了杏眸,“你是Beta?!”

 

“是Alpha。”何景笑嘻嘻纠正道。

Alpha体质三性中最强悍,即使中暗算恢复也很快。为避免打草惊蛇他一直装昏,车辆颠簸间听见不少有用信息,等确定人尽数撤离才谨慎睁眼。功夫不负有心人,摩擦了一个晚上,终于在破木板上磨断绳索。

眼见对方渐渐走近开始慢条斯理地解自己身上的绳子,江澄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叫:“等等!蓝曦臣知道这事儿吗?”

 

“知道啊。”何景摊手,“不过后来才知道,毕竟我骗他的多了去了。”

江澄无奈切实体验了蓝曦臣所言,这家伙果真不按套路来,是个连自己都招架不住的人物。不过现在情况紧急也没法细问,只能出去再说了。

等解开绳子,外面水声已经很汹涌,拼接而成的地板不断渗漫海水,能站的地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疾缩小。原来这地方残旧不堪,却不在陆地,而是艘废弃船只。罪魁祸首应该不想亲自动手,故意把人丢弃在这里等着海潮猛升解决一切。

 

二人尝试打开舱门,可上头严严实实钉满了木板,封得要命的紧,用力踢拽仍纹丝不动。

眼看水位越来越高,江澄大脑CPU超负荷运转,抄起凳子就朝顶部唯一一个小口砸了过去。他紧张得两手发抖,但是一副拼命架势。何景见此也没了办法,拿起另一把椅子跟着“哐哐”一顿操作。

木屑飞舞,但谁也不敢松懈。随着裂缝增大,海水差不多填满了整个船舱。江澄凭借浮力,掰住洞的边缘用力一撑踩到上方船舷终于爬了上去,然后弯腰使了吃奶的力气拉已经呛了好几口水的何景。

 

幸运的是远处模模糊糊有个小岛,江澄陡生希望,用他拿过全校游泳第一的技能旋风般拽着旱鸭子何景摸到了岸边。

意识到自己逃过一劫还活着,双腿瞬间失去力气软成了浆糊,危急时刻爆发,现在它们已经集体抗议罢工。不仅如此,肚子还饿的要命,咕咕直叫亟待果腹。

江澄看了一眼身边靠着大石头呸呸呸吐海水的人,决定还是不指望这货了,先找个安全的地方想办法怎么度过接下来的时光吧。

 

 

 

“好端端的人怎么会突然失踪,公司监控被人动了手脚又不是全世界监控都坏了,再查!快去快去!”虞紫鸢对着手机呵斥道,转头看了看众人,无奈地摇头。

“阿澄这孩子究竟得罪了什么人,怎么会出这样的事,三娘,难道没人给家里人发消息要赎金吗?”

 

虞紫鸢叹气:“有就好了,也不差这点钱。这样,你们先给亲家那儿打个电话让他们别担心。但愿今天能出个结果,时间越长我越心慌……还有曦臣,他还没回来?”

 

江厌离眼睛还是红的,回答说,“找了一晚上了。早上见了一面,气色很差,怎么也不听劝,听说外公那儿
有点眉目又赶过去了。”

“都别着急,据说两个人一起消失的,我再去问问那边怎么说。”金子轩拍拍妻子的肩膀,拿起手机走出了房间。

 

 

 
 

经常看野外求生节目真的有用。

江澄用海水冲了冲新摘的野果子,张嘴咬了一口,虽然酸,好歹算样吃的。荒岛没有山洞,他就近找了块背风的石头,再逼迫何景一块儿捡树枝搭了个简易小棚。钻木取火是真不会,晚上只能依靠这几样东西熬过去。

手表手机都被摸走了,外套也因吸水太重丢弃在破船里。冷风一刮,衣服还没干但不好意思当着何景的面脱的江澄简直瑟瑟发抖。

如果蓝曦臣在就好了。

他吸着鼻子想。

现在大概是第二天傍晚,失踪二十四小时以上,对方肯定已经在找自己了,必须撑到救援来临那一刻。坚信小时候电视回回上演的睡着就会死的真理,江澄抬脚踢了踢还在钻木头的何景。

“刚在船上说的话,你给我详细讲讲。”

面对看着很不爽的救命恩人,何景翻了个白眼忍住回嘴的冲动,不得已娓娓道来。

事情就像老太太裹脚布,又臭又长。

他生来不同,出生时畸形地拥有AO两副器官。更倒霉的是,何景的亚裔穷鬼父亲娶了个续妻。起初他们决定割去他的Omega器官,尽管当今世界宣扬性别平权,但Alpha仍旧站在金钱链顶端,天生拥有强大管理能力,一个Alpha自然比一个Omega有出息。

可做完手术没多久,何景他爸就酗酒出车祸死了。

后妈的姐妹中有人通过挖掘一些天资过人的孩子,走运成为了一位国内二线明星的背后操控者,随手买的一根项链是她一年的收入。于是这位杨女士心动了,毫不犹豫改变主意,计划将年龄甚小的养子培养成娱乐圈珍贵的Omega。

可惜走这种道路的大部分人得经历捉襟见肘的日子,熬不下去就只能认输,而杨姐定然不肯轻易放弃。何景外表光鲜亮丽,生活其实过得很紧巴,恨不得撕了那老妖婆。但是羽翼未丰,只好时不时勾搭富二代解决难题。

蓝曦臣就在当时被盯上了。

“我为什么要找他复合,那是因为一堆人处下来还是觉得他最顺眼。不过啊,他那人面热心冷,后来别提多绝情。”

江澄骤然开口,“所以你这不是喜欢。”

何景看傻子一样看向他,不明白他为什么讲这个。

江澄顿了顿继续说,“你的喜欢是建立于别人先喜欢你。你的家庭不幸福,几乎没有感受过爱,所以根本没有主动去喜欢过一个人,你的喜欢只是在喜欢你的人里挑一个而已。蓝曦臣他就一笨蛋,不想辜负别人就强迫自己,如果他现在对你没有感情,你愿意抛弃你现有的一切去挽回他吗?”

连珠炮般一长段话下来,何景的中文语言中枢差点当机。等认真体会到其中深意,这位能言善辩的大明星在思考中陷入了沉默。

天已经黑的彻底,周围有不知名的沙沙虫鸣。零下温度没有任何棉袄大衣,只有一件半干不湿的毛衣和打底衫,江澄抱着膝盖已经冻得牙齿打颤。

他想着何景嘴里那个因为不想亏欠别人感情而被欺骗伤害的蓝曦臣,强迫自己清醒。

“绑架我们的人,我大概知道是谁了。”半晌,何景突然说。

江澄来了点精神,“谁?”

“一个姓常的老东西,好像叫常慈安,我前段时间得罪了他,估计他今天派人来找我的时候把你误认成我认识的人一块儿抓了。”

江澄“呃”了半天,犹豫地解释:“我几个月前也和他结了仇,他应该就是冲着我们两个来的,故意把我们两个堵在楼梯间,刚好一网打尽。不过,你是哪里惹到了他?”

“哦,我踢爆了他一个蛋。”何景面色不改地说。

江澄:“……”

他大概知道常慈安为什么发疯出此下策了。

何景往地上啐了一口,“谁让那老淫贼躲洗手间趁我脱裤子撒尿的时候扑过来,活该,早知道另一个也不该留。”

这人虽然出生时拥有AO两副器官,但手术过后确实是一个真正的Alpha,无疑非常抵触同性求偶行为,反击相当魔鬼。可以,但没必要。

正在这时远处传来了船舰疾驰的声音。听水花的动静数量还不少,江澄激动地从树枝窝里钻了出来,对着头顶嗡嗡作响直升飞机惊讶了一下,刚想戳戳何景感叹他家公司还挺看重他,连私人飞机都派来了。 

结果视线却扫到了飞机上跳下来的熟悉的人影。

所有人都在找他们,要么举着扩音喇叭要么开着手电,这座孤寂了很久的荒岛第一次夜晚如此明亮热闹。但是江澄已经无暇顾及这些了,他手脚几乎冻得麻木,除了些微疼痛没有其他感觉,只能眼睁睁看着蓝曦臣直直跑过来——

被紧紧抱在怀里的时候江澄才感觉到了四周环境有多冷,以至于蓝曦臣的体温都显得灼人。他想说话,一开口冻裂的嘴唇扯了扯太疼了,又把话憋了回去。

Alpha把手插进他脑后冰凉的发丝,眼有无数彻夜未眠熬出的红血丝,整个人好像瘦了一圈,看起来憔悴又喜悦。

蓝曦臣的声音闷闷地传到他耳朵里,“虽然这个地方很糟糕,但是我现在……我现在想跟你说一句话。”

江澄莫名有一种预感,心若擂鼓,死死攥住了他前襟的布料。

对方比常人更幽深黝黑的眼睛里似有星光,认真地说——

“阿澄,半年结束去民政局离婚的约定,我单方面取消了。”








TBC

评论(117)
热度(390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