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你也喜欢江澄啊
wb:deepmaple
凹3:shangye
补档请找上述地方

【曦澄/ABO】国家包分配(10)


 *ooc预警
 *先婚后爱
 *两个戏精的相爱相杀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长时间待在室外,加上去冰冷的海水里泡了一遭,江澄从热气蒸腾的浴室出来的时候手脚冻疮越发明显,肿得像块红萝卜。他觉得挠患处实在不太雅观才咬牙忍住,可是依然难受得吃不下饭,连娇娇翻着肚皮打滚卖萌也没能有所心理安慰。

直到蓝曦臣在他面前蹲了下来。

江澄吃惊地向后退缩,脊背一下子贴住了沙发无路可退,眼睁睁看对方捧起自己惨不忍睹的脚抹药膏。

几个小时前蓝曦臣在荒岛上说了那句话后,他本来费尽脑筋想搜刮出一点儿完美的回应。结果路过的搜救人员出现的时机尤为尴尬,捉奸似的来回晃着手电筒,大声吆喝着你们怎么还不走哇。吓得江澄羞愤欲死,憋了半天只点头说了个“嗯”。

虽然经过啼笑皆非,不过总的来说,他们这算正式交往了吧?

江澄暗戳戳地想。

眼前的蓝曦臣低头捏着棉签小心地涂开乳白色的冻疮膏,一言不发,专注的姿态比海报上那种精修无数遍的男明星不知道好看了多少倍。

他把用过的棉签丢到旁边的的垃圾桶里,很快取出新的一根,蘸了一点儿膏体,然后虚虚地抓住了Omega的腕骨开始涂手指。

出于害羞,江澄别过脸没敢对视,但他万万也没想到这会是未来几天他俩最亲密最正常的一次接触。

在家休养了几日,虞紫鸢暗中托关系把江澄从常慈安事件中摘了出来,以防无良媒体拿着江氏小少爷作文章。但其实对判决结果影响也不大,毕竟还有何景这么个祸害在。

这家伙先后打了两场官司,第一场无疑状告常慈安猥亵不成绑架自己,并且在开庭前在法院门口接受了十几家记者采访及现场直播。

记者问他有什么想对常慈安说的,他拿走了话筒,对着摄像头笑得张扬,一字一顿地说,“预祝常先生今年剩蛋快乐,明年也剩蛋快乐,年年剩蛋快乐。”

这视频传播甚广,坐电视机前的观众笑得差点喷饭,几乎同一时刻上了实时热搜第一,日后顺利成了鬼畜区百试不爽的素材。

而更令人不可置信的第二场官司更是直接把微博服务器搞瘫痪了——何景和经纪人对峙自爆性别,当庭落泪——虽然握着遥控器的江澄一看就是假哭,但无疑成功引发了热议,吃瓜群众上一块瓜皮还没来得及丢就被迫喂了新鲜出炉的下一块。

持续劲爆的八卦导致新年将至,公司众人私下谈的不是走亲戚送什么礼见爸妈说什么话,而是大呼小叫拿着手机刷微博。

江澄早上路过罗青羊的办公桌时忍不住好奇,问,“你们居然不介意?我听说他还涨了一千万粉丝。”

罗青羊捧着脸花痴一笑,“老板,这你就不懂了,小恶魔人设很吃香的!现在娱乐公司给的人设都太单一啦,老实说一开始我也就吃吃颜,现在已经彻底被迷死了嘤嘤嘤……”

什么小恶魔,分明是个可怕的大魔头。

江澄在心里由衷地反驳。

似乎感应到有人在骂自己,进门的何景冷不丁打了个喷嚏,疑惑地骂了一声,接着招招手指挥身后的搬运员往里头一箱箱搬东西。

一个个或坐或趴在电脑前工作的程序员们还以为活干多了不仅脱发还白日做起了梦,嘴越张越大,几十双眼睛一动不动全看着这一情形,眼珠子险些瞪出来。

江澄也没想到何景身处舆论风口浪尖的时分会出现在这里,飞快拽着他进了办公室,严严实实杜绝外面两眼放光的员工们探究的目光。

“你这么紧张干什么,我就是谢谢你救我一命,回礼表达诚意而已。”何景坐在凳子上翘着二郎腿满不在乎地说。

“你放屁!”隔壁秘书室的阿箐气势汹汹地从连通两间屋子的玻璃门冲过来。

江澄心道坏了。

阿箐是他公司关系最好的手下,平安归来后,面对女孩关心的询问他曾透露过一些细节,不完整的故事影响了阿箐的判断。得解释一下才行,不然这两人准得闹起来。

正想开口,挨骂的何景率先说话了。

“你是你们老板雇的童工么,小小年纪满口脏话。”

“要你管,老娘成年了!”她闻言更加生气,叉腰拿出了泼妇骂街的气势,吼道,“别仗着粉丝多就得意忘形,你个坏蛋,破坏我们老板婚姻不说,还连累他差点死在岛上,我跟你没完!总有一天我要弄死你!

江澄赶紧把骂骂咧咧的阿箐提溜了出去。

他头疼地回看房间里剩下的人,叹气说,“你也出去。礼物我收下了,以后别大摇大摆进公司,我善后工作很麻烦。”

何景尚且处于被一个看起来没发育完全的小姑娘臭骂一顿的震惊之中,游魂似的飘走了。

人虽离开,却留下一个难以收拾的烂摊子。江澄真不想出去面对一片求知欲满满的员工,第一次有了当缩头乌龟的想法,正缩在位置上当蘑菇呢,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来电显示是父亲江枫眠,问他和蓝曦臣今年过年的打算,弄清楚了他们也好提前做好准备。江澄一五一十说了之前二人商量的结果,待江枫眠点头说好才挂电话。

新年各家要送的礼物其实已提前置办妥当,只是其中过程太一言难尽。

江澄本人,大学时期虽然交过女朋友,但日常基本是学姐想尽办法硬着头皮尬撩,十天半个月才能出去约个会。很快这场初恋就惨淡收场,无疾而终。而蓝曦臣也好不到哪儿去,两任对象皆强行告白,不认识没感觉,迫不得已谈了一段时间。然后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因此恋爱中的两个人完全不知所措,相处模式还不如交往前。讲话变得彬彬有礼,谁先坐下还要谦让半天,递筷子碰到手指能红着脸沉默一晚上。

这种气氛明显到了一种境界,除夕去江枫眠虞紫鸢那里做客的时候,江厌离趁没人注意把江澄拉到了一边。

“你们俩吵架了?”她看了一眼客厅端坐的蓝曦臣,忧心忡忡地问。

不,我们只是在谈恋爱。

江澄面无表情地想。

他狠狠蹂躏着手里半个金黄色的柚子,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发泄心中郁闷。

江厌离摸摸弟弟的头,“好啦,哪有夫妻不吵架的,找个机会聊聊天,说开就没事了。”

看着姐姐离去的背影,江澄陷入了沉思。

起初确实有这个意愿,但苦于找不到借口。书到用时方恨少,谈恋爱了才发现自己白纸一张。他想了想掏出手机,在微信好友列表里划拉两下,点中其中一个头像。

江澄:请教你一个问题,你以前交往过程有哪些?

何景:??约会吃饭看电影钻小树林呗

江澄:…………

何景:对了刚想找你你就送上门来了
          我问你,你知不知道上回那姑娘喜欢什么东西?

江澄:你想干什么?

何景:她是这些天以来第一个骂我说讨厌我的人
          我决定了,我要追她

江澄:…………
         你离我员工远一点
         别想了
         做梦

刚欲点返回键,对方却发来了一张图。

那是一张下雨的照片,四周景物萦绕着淡淡雾汽,行道树叶沐浴雨水绿意盎然。镜头里两个人站在街边,其中一人主动亲了另一人,亲人那个脸颊红彤彤的,被亲那一个则似乎陷入了呆滞。

江澄:!!!!
         你哪里来的照片!?
         给我删了!

何景:这不是你自己当着我的面亲的吗
          我干嘛不拍个照留念[/坏笑]
          不答应我我就把它发给蓝曦臣

江澄愤而妥协了。

以那家伙的性格,就算不告诉也会自己想办法通过别的渠道了解。而且最重要的是,阿箐喜欢高大帅气肌肉男,何景又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性子,估计没多久就放弃了,肯定成不了事。

这么一想,他胸有成竹,当即打开软件准备买两张电影票。今年春节档影片质量一般,一共才寥寥几部,晚上能看的几乎全被抢光了。好在他也不是冲着电影来的,所以随便选了一部买了情侣专座的票子。

吃完晚饭,江澄冲他姐使了个眼色,江厌离心领神会,比了个ok的手势,表示之后会跟爸妈说明。

于是二人徒步往最近的电影院走去。

时间刚好,进场时电影刚刚开幕。整个一号厅没坐多少号人,一眼扫过去粗略数数才不满三十。江澄同蓝曦臣先后坐下,影院很快关掉灯光开始播放片头及主演。

然后江澄就开始后悔了。

电影院太安静,根本不方便说话。还有,这部名字贼长、片名听着就跟内容一样沙雕、让人不吐不快的《这恋爱的味道竟该死的甜美》的主角居然和蓝曦臣长相颇为相似。可惜人家厨艺一流,哪像他切菜如杀猪、煎肉能煎成一块黑乎乎难以直视的砖头;人家情场高手,撩的里面的Omega不要不要的,蓝曦臣……蓝曦臣就别提了。

放到后面,这搞笑片竟然还出现了和谐镜头。

影院气氛顿时变得有些暧昧。前面的观众自觉闭上了嘴,有些情侣情不自禁地开始抱腰拉小手。旁边座位另一对更是胆大,摸来摸去亲得不分你我,啧啧作响,羞得江澄直想捂耳朵,不由自主地朝Alpha看去——

蓝曦臣正机械地咔嚓咔嚓嚼着爆米花。

这场约会完美失败,钻小树林就更别想了。

江澄产生了和阿箐同样的念头。

把何景吊起来打一顿。

翌日初一,他们去了蓝曦臣父母家。小儿子蓝忘机跟着叔父常年定居法国,大儿子也忙着做工作上的事,这对父母身边除了一个帮忙做饭的阿姨很少有人陪伴。

因为离得远,江澄并不常去,但蓝夫人却很喜欢他,一进门就难抑兴奋抱了儿媳满怀。并且丝毫不在意江澄笨拙的手法,硬是拉着他进了厨房,美曰其名交流婆媳感情。

“对对,就是这样慢慢把虾线扯出来,诶!阿澄真聪明!”

江澄听着蓝夫人从刚才起源源不断的夸奖,仿佛自己不是在处理河虾而是在造火箭。他羞赧地埋下脑袋,觉得这彩虹屁再吹下去实在要无地自容。

不过蓝夫人叫他来可不止这点缘由,她有话想问。

“阿澄,曦臣那孩子是不是惹你不高兴了?你们吵架了?”

不,我们真的只是在谈恋爱。

江澄绝望地想。

“好嘛好嘛,别担心,”蓝夫人悄悄凑近他的耳朵,间谍交换情报似的,“妈有招!肯定给你们创造一个独处的机会!”

她所说的机会,就是在开饭前“哎呦”了一声,唱戏吊嗓般叫道:“完了,糖没有了!做不成糖醋排骨我这桌菜就算毁了,哎呀!”

江澄被一惊一乍的拙劣演技唬得一愣一愣的,只听得蓝曦臣无奈地说他去。

“那你得带上阿澄。”她不依不饶。

“外面太冷了,让他在屋里等着吧,我很快就买回来。”

“不行,”蓝夫人言辞坚定,手指窗外,“外面难得下雪,漂亮得很,你带阿澄去转转嘛。空调热气开足点,不会冷的。”

蓝曦臣只好答应了,从衣帽架上面取下两人外套,又仔仔细细给江澄绕了两圈围巾,然后打开了门。

大年初一,公交司机早早回家团圆,街道上几乎没有车。这些年年味愈来愈淡,既没有烟花爆竹,门口也不再挂红灯笼,空荡荡的大街只有几家当地人开的便利店还在营业,显得格外冷清。

冷清也有冷清的好处,至少一路畅通无阻。蓝曦臣很快完成任务回到了车上,开始回程。

蓝夫人说的没错,外面正洋洋洒洒下着纯白色雪粒,冰冷而唯美,作为今年冬天第一场雪已经刷爆了朋友圈。路上仅仅疾驰着自家这一辆车,暖黄的路灯照耀着挡风玻璃外摇曳的雨刷,江澄不禁偷偷瞥向蓝曦臣。

也许之前是他太心急了,像今晚这样就很好,还是要顺其自然,不应该想的太远。

这么想着,车轮缓缓减速了。

江澄抬头看了一眼红绿灯,果然是变红了,虽然周围空无一人,连虫子都不见得有,但该守的交通规则还是要守的。可驾驶座的Alpha却突然急急忙忙解开了安全带。

出什么问题了吗?江澄疑惑地朝他看去。

蓝曦臣先一步靠了过来。这是近些天以来二人相距最近的一次,呼吸交融,能够清楚看见对方眼睛里倒映出的自己。

“这种距离你有没有感觉不舒服?”他问。

江澄听言认真感受一下,只胸口微微有点儿闷,于是摇了摇头。

下一秒蓝曦臣便捏着他的下巴吻了上来。

江澄立时睁大眼睛,反射弧好似无限拉长。他脸瞬间涨红,感受到嘴唇教Alpha边咬边吮吸着时脑子顿时一片空白,喘不上气般推着后者的胸膛小声提醒,“绿灯了……”

对方好像又变回了从前熟悉的样子,紧紧抓住他的手,盯着怀里的人羞涩地笑了笑。

“管他呢。”

紧接着铺天盖地的吻就把Omega剩下的话吞没了。










TBC
 下章过几天更,先写活动文 òᆺó

评论(128)
热度(434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