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你也喜欢江澄啊
wb:deepmaple
凹3:shangye
补档请找上述地方

【曦澄】还魂记(上)





蓝曦臣后悔万分,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众人忙里忙外,而他自己的躯壳正端端正正躺在床榻上,昏迷不醒。

近来姑苏出现两头妖兽,以人的魂魄为食,已残害了不少无辜百姓。这等伤天害理之事就发生在自家地界,蓝曦臣岂能坐视不管,连夜与那噬魂兽缠斗。

其他宗族的子弟都前来相助,江澄自然也在,只是同另一拨人在深林对面布下阵势困住其中一头,两人暂时连面也没见上。

正打得难分难解之际,突然从那头传来消息,说那边的噬魂兽突然暴起,疯狂攻击诸人,已有多人受伤。蓝曦臣心中牵挂江澄,不免心急了些,恰好被那将死的噬魂兽钻了空子,拼了最后一口气直向转身的蓝曦臣冲去。

蓝曦臣一剑挥下,那妖兽终于缓缓倒地。蓝曦臣只觉得胸口一阵血腥气上涌,抑制不住吐出几口鲜血。周围的蓝氏子弟见状赶紧上前掺着他,慌张地叫着“医师快来!”蓝曦臣一时竟站不住,头重脚轻,晕厥过去。

在醒来时已发现自己魂魄出窍,怪的是这一次却不同于普通的魂魄离体,其他人虽然已经用了招魂之术,但是蓝曦臣的魂魄却没有办法让人觉察,更别提看到。

“蓝宗主莫不是被那妖兽散魂了……”

尽管近年来蓝氏风头正盛,也有有心人趁此机会不怀好意地揣测。

“再胡说的,仔细你们的舌头。”一直默默退到一边方便医师断症的江澄抬起头,眼神冷得像是要就地剐了他们。

那些嚼舌根的人连忙噤了声,悄无声息地退了出去。其余人一要继续对付另一头未死逃窜的噬魂兽,二又要再想办法治疗蓝曦臣,也各自离去,独留江澄一人。

江澄这几天为了那噬魂兽身心俱疲,难得闲下来就守在蓝曦臣的躯壳身边,或是拧了手巾替他擦身,或是一页一页翻阅四处搜集来的古籍孤本。边翻边骂,气的恨不得蹬蓝曦臣一脚。也有夜深人静之时暗自垂泪的,抽抽噎噎,压抑着不肯出声,不一会儿眼眶就红了一圈。

蓝曦臣试了无数次,发现自己极大多数时间只能困在自己的躯壳里,说不了话,连动一下手指都是天方夜谭。

他每天至多只有不到半个时辰能从躯壳里钻出来四处看看,却也从不离开这屋子半步,只在偷偷流泪的江澄对面伫立,恨自己当初冲动急躁,让江澄煞费苦心。

到了第五天,江澄终于坐不住了。另一头噬魂兽已经成功活捉,但先前无人精通此物,一时半会儿也不能从它身上找出唤醒蓝曦臣的办法。虽然有诸位前辈同族用宝物护住蓝曦臣的肉身,但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

其实江澄早就听说过一个和蓝曦臣症状很像的普通百姓,而且这人现今已与常人无异,恢复如初。但是这人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却是几年前,那时候姑苏根本就没有噬魂兽这种东西的影子,因此他也不能确定这两人昏睡究竟是不是同一原因造成的,没有尽早动身前去询问。如今任由蓝曦臣昏睡也不是长久之计,江澄宁可试一试,也不想什么都不做。于是向旁人嘱咐一番就御剑前往。



那人现居清河,算得上是一名富商。江澄找到他的时候有点意外,大抵是因为他一直认为这个穆杰是个油光满面的肥胖商贾。结果人却很年轻,因为祖籍在云梦,所以说话略带一点云梦口音,看起来既刚毅又质朴。

穆杰的夫人在他们谈话的时候亲自端上茶水,江澄略微看了一眼,只见她小腹微微隆起,多了几分怀子的柔情。再有一个三四岁的孩童咿咿呀呀地攀着他爹的裤脚,被穆夫人满脸歉意地牵下去了。

“江宗主说的这症状的确与我当年一模一样,要说解法嘛……”穆杰迟疑了一下,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江澄看出他有顾虑,以为他不愿意轻易说出药方,诚心道:“只要阁下愿意解救,我云梦江氏感激不尽,愿意重金酬谢,往后贵府若有麻烦,我一定竭力帮忙。”

“我不是这个意思,”穆杰赶紧摆手,“只是这法子不太好启齿,而且也不知是否对所有人都有效。”

“阁下尽管说。”江澄虽然不知道究竟是哪种难以启齿,也急着知道解法,示意他但说无妨。

“其实当年我家招了仇家,遭人追杀,无奈躲进深山,不料遇上了一只极小的怪兽……”

“敢问那怪兽是不是头部长得像犀牛,足部又像龟?”江澄问。

“是的,但只有普通的猎犬那么大。”穆杰点头。

江澄敢肯定那是头幼年噬魂兽,能力不足,才能让穆杰一伙人逃出来。

“那时我光顾着护着我夫人,没想到那头看似无害的怪兽突然拍了我一掌,我当时就感觉三魂七魄都给拍出来了。别人看不见我,也听不见我说话,躯壳只剩一口气,勉强被救回来。其他族人都嫌我行动不便,商议着中途把我抛下。多亏了我夫人我才能坚持到安全地方,只是可怜我夫人那时候还未与我成亲,如何养活我一个大男人,整日以泪洗面……”

说到这,江澄的脸色红一阵白一阵。穆杰担心地看过来的时候他就摇头示意继续。

“眼看我就要活不成了,我夫人,唉,她真是个傻姑娘,居然想着一定要为我留个后,于是就……”接下来的话穆杰就用干咳咳完了。

江澄的脸色更不好看了。

“江宗主,你认识的那个病人如果是个姑娘就更要谨慎,如果不是真心相爱,千万不能随便毁了人家清白……”临走前穆杰还低声反复强调,江澄忍住翻白眼的举动,道声谢又连夜赶回姑苏。



蓝曦臣急坏了。蓝氏都在讨论怎么救他,怎么查那噬魂兽,而他现在最担心的还是江澄。

他那半个时辰的魂魄出窍时间都用来找江澄了。第一,他现在没有办法碰触任何东西。第二,他也没有办法让任何人听见他在说什么。于是整颗心只挂在江澄身上,唯恐他也出什么意外。

好歹子时的时候江澄终于风尘仆仆地回来了,趁他喝口茶水的工夫蓝曦臣才好好看了一回他,确认没受什么伤,惴惴不安的心才放下。

谁知江澄放下精致的瓷杯,转头四处望了望,不知是不是凑巧,正好在蓝曦臣正处的位置停住了。

“蓝曦臣,不管你现在在想什么,总之你不准死,死了有你好看的。”江澄淡淡道。

蓝曦臣一瞬间觉得江澄是看见他了,刚犹豫着想要开口,江澄就走向他躯壳躺着的床榻。

他走得很快,边走边把手放到腰间,细长的手指勾弄两下,黛紫的腰封就解下来,随手挂到一旁的架子上。他又迅速地脱了同色的靴子,长腿一跨就翻上床,正坐到蓝曦臣腰上。







TBC
噬魂兽是个没有节操的物种
我也没有节操地想看主动的师妹

评论(42)
热度(3162)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