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你也喜欢江澄啊
wb:deepmaple
凹3:shangye
补档请找上述地方

【曦澄/ABO】国家包分配(13·完结)

*ooc预警

*先婚后爱

*两个戏精的相爱相杀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一连上了几天班,江澄生活已回到原来的轨道。


他受邀参加一场服装设计秀,帮忙捧个场。T台上的模特来自世界各地,有的金发碧眼,有的肤色黝黑,美得各有特色。只是老同学没提前告诉他这是场泳衣秀,眼见姑娘们身着寸缕向观众展示性感翘臀,江澄不禁满脸黑线地把头扭开。


一转头,恰好看见了后排的林秘书。


想起上回不愉快的经历,江澄赶紧恢复坐姿,眼不见为净。然而对方可不那样想,一散场就踩着高跟鞋追了上来。


“哟,好巧。”


江澄停下脚步,反应淡淡,“啊,是你啊。”


林媛勾了勾嘴角,将一缕发丝别到耳后,“上次竟然没认出你,我惋惜了好久,不过这回也不是来和你打招呼的。毕竟,我很讨厌你。”


江澄觉得她脑子可能有什么疾病,不然怎么上赶着给人添堵。他不想奉陪,登时欲走,身后又传来急切的声音。


“你不许走!你能和曦臣结婚不就靠了点手段吗,少在这里装清高。真可笑,你们俩之前根本不认识,毫无交集,如果不是强制要求他怎么可能答应,我为了他努力这么多年……”


林媛的情绪越发激动:“你凭什么?你们凭什么?”


几个没走的观众好奇地往这边张望,她却没有暂停的意思。江澄不愿大庭广众之下丢这个脸,立即做出判断,拉着她往角落走。


林媛自然不配合,挥动手臂不断挣扎。刚好有两个工作人员抬着道具经过,视角遮挡直接撞了过来。


江澄想去拉她,可堪堪晚了一步,林媛已经一屁股摔在了地上。她今晚穿的很漂亮,一身及膝丝绒礼服点缀着粒粒星光,然而刚好重重磕在地上,光洁的膝盖一下子擦破见了血,显得触目惊心。


“天哪,不好意思,你没事吧!”两个工作人员吓了一跳,焦急地围拢过来询问致歉。


当着情敌的面狼狈摔倒,脚踝还肿得站不起来,这恰好触了她的逆鳞。林媛死要面子活受罪,煞白着脸直摇头。然而工作人员们不放心,坚持想送她去医院,再三推辞没用,她差点气得开口大骂。


江澄都要给她逗乐了。


他道:“不用了,我待会儿送她去就是了,你们先去忙吧。”


两个工作人员认识他,知道他是经理的朋友。并且江澄气质风度都尽如Alpha,他一开口,他们自然把摔倒的这位女士当作了江澄的女伴,于是放了心,临走前多次强调要是有事尽管打电话。


人一离开,林媛终于放松下来,不过光靠她自己是站不起来了。


江澄脱下外套裹在手上,打算扶她。


林媛警惕看了他一眼,愤愤地说:“你不要以为帮我我就会感激你!”


江澄:“谁要你的感激。我帮你只是因为你是女性,你不愿意碰我,我还不乐意碰你呢。”


说罢他就一把将她拽了起来。


林秘书忍痛摇摇晃晃地站稳,方才的优雅高贵荡然无存,凄惨得有些可怜。江澄打量着她,又好气又好笑,西装也不要了,索性塞到她怀里。


“你单方面恨我没用,确实我们两个是特殊原因结的婚,可他从未提起过有你这么个人,在他心目中你可能只是个好员工好秘书。也许打破妄想会让你失望,但是一直活在妄想里并不是件好事。而且,现在我喜欢他,如果你觉得骂我一句我就会轻易放弃,那你还真是小看了我。”


他不再理会林媛的眼神,转身便走。


回到家的时候蓝曦臣第一眼注意到他只穿了件薄薄的衬衫,眉头顿时蹙了起来。


“你衣服呢?”


江澄装完逼,一时忘了这茬。他望着蓝曦臣审视的目光,赶紧装模作样干咳两声。蓝曦臣一听他咳嗽,顿时忘记了外套的事,忙着跑厨房倒热水去了。


虽然言之凿凿,但吃晚饭的时候他还是不免想起了林媛的话。


他和蓝曦臣确实像两个世界的人,在结婚之前,几乎没说过话。在云深读书那会儿他们各自有自己的交际圈,后来他形单影只的时候蓝曦臣身边也一直跟着两个要好的兄弟。江澄没有融入进去的念头,蓝曦臣也不曾多看他两眼,如果不是机缘巧合,他们几乎不可能住同一个屋檐下。


如果不是自己,蓝曦臣会找一个怎样的妻子?按对方的标准,至少得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吧,这跟自己完全合不上呀。


他越想越入神,饭菜基本没动几口。脚边的娇娇兴致勃勃地用脑袋拱他的脚,江澄也没什么反应。


对面的蓝曦臣面露疑惑。


接下来几日也是如此。江澄魂不守舍,经常走神,要不是上下班由蓝曦臣接送,他都怀疑对方会直接撞树。


蓝曦臣素来尊重伴侣隐私,可江澄这个样子实在让人不放心。他暗暗叫可靠的下属查了查,果然查出了端倪。


周六江澄站阳台上浇花,思绪飘空,水哗哗地流进花盆里,土壤上浮起了一大盆水。要不是底座有洞可以自动排出,那花儿早被他浇死了。


蓝曦臣按住他的手,提议道:“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江澄回过神来,“什么游戏?”


“石头剪刀布,输的那一方得听赢家安排,不许反悔。”


江澄面露嫌弃,“好无聊。”


然而耐不过Alpha软磨硬泡,最后他还是答应了。三局两胜,江澄连输两局,结果已经明了。蓝曦臣这厮早有准备,从背后掏出了一个眼罩,做势要给他戴上。


虽然知道了前者专门挖坑让自己跳,但愿赌服输,江澄只好乖乖配合着戴上眼罩。眼前顿时一片黑暗,他不自在地侧头看向蓝曦臣的方向,问:“去哪儿啊?”


蓝曦臣在他手背上轻轻拍了拍,声音中含着笑意,“到了你就知道了。”


江澄手指收缩了一下,安静地不说话了。蓝曦臣拉着他往门外走,先是去车库开车,之后就驶出了小区。失去视觉听觉相应地更加灵敏,他坐在副驾驶能够感受到车辆慢慢启动,周围汽车鸣笛声,广场上小孩子尖声欢叫和循环喷泉巨大的水花声。再过一会儿嘈杂的声音渐渐消失,路线趋向平稳笔直,似乎开上了高速。


不知过了多久车子停下来,蓝曦臣下车打开这边的车门,牵着江澄的手把他扶下来。


江澄:“还不能摘?”


蓝曦臣笃定地笑笑:“不能。”


江澄无奈地放弃了。他看不到,脚下没有实感,走路便小心翼翼。因为不确定四周有没有别人,他的谨慎又不能暴露出来,只能尽量自然地放开步子走。


蓝曦臣在旁小声指点,哪儿是平路,哪儿是台阶,放心抓着我不会摔。


历经千难万险最终进了一个房间。江澄坐下的时候不禁摸索了一遍,这凳子好像是连排椅,木制,有点像学校上大课用的。


蓝曦臣抓住他乱动的手,哭笑不得道:“上面有的地方长木刺,当心扎手。行了,你把眼罩摘了吧。”


江澄就等他这句话,立刻抬手将眼罩掀开。突如其来的光线有点儿刺眼,他眯了眯眼睛,终于看清他俩身处一间阶梯教室。墙壁窗户上挂满各色气球和彩带,台上横梁挂着一张红色条幅,用大大的白字写着“云深大学第三十四届答辩大赛决赛”。


教室布置太过眼熟,他愣了好长一会儿,这才抬头去看站在旁边的蓝曦臣。


“林媛已经递交了辞呈,”蓝曦臣静静道,“她的话令你很困扰吧?所以这些天一直心不在焉的,我想了想,就把你带到这里了。我有时候也会想,要是在这里认识你就好了。”


一瞬间各种想法在脑海中涌现,好像都无法完整表达自己心思。


这间教室是他们初识的地方。然而当时他们一个忙着做自己的事,一个为冠军被夺心生不忿,谁也没有认识彼此的想法。如果那时他们能在一起,一定轮不着林媛说闲话了。这也真是个奇迹,别说外人,就算几个月前的江澄自己也万万想不到他们能在一块儿。


因为江澄脸上的表情太明显,蓝曦臣不费吹灰之力就读懂他的心思,连忙从口袋抽出了一个小本子。


“你等一下,我给你念。第一,我另一个名字是蓝涣,涣和澄都是三点水,很巧吧?第二,我听妈说你小名有个晚,曦和晚对应,是不是也很巧?第三,我们少年时期经历十分相似,有共同话题;第四,我找人算了算,我们生辰八字特别合;第五……”


“等等等等!”江澄震惊地打断他源源不断的例子,“你念这个干什么?还有,这玩意你什么时候写的?”


蓝曦臣顿了顿,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列举我们登对之处啊,我写了三千多条,这才是开头。”


“你说的都太牵强了……其他人才不会信。”江澄小声反驳。


蓝曦臣:“可我看你很高兴。”


他这样直白,江澄脸上不免浮上了一层晕红。


“我说了那么多,阿澄你也要适当发表一次感言吧,嗯?”


是,千里迢迢把自己骗到云深,偷偷摸摸布置好教室,幼稚可笑地说着他们相配的理由,但是这份心思却明明白白表达出来了,前些天的忧虑似乎也不算什么。原以为会孤独终老,没想到和面前这家伙迈入婚姻。原本盼着离婚,到头来兜兜转转却真正喜欢上了彼此。


“……感谢国家。”江澄憋了半天,最后只憋出这么一句。


说一出口两个人皆怔了一瞬。蓝曦臣忍俊不禁,江澄则将头埋进了双臂。


苍天呐,为什么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他叱咤风云这么多年靠的就是临危不惧伶牙俐齿啊!


他后悔不迭想要说些别的补救,但对方已失笑凑了过来。


下午阳光明媚,楼下篮球场男生投篮叫好声不绝。两个混迹职场如鱼得水的男人突然青涩起来,江澄手足无措地闭上眼睛,二人于空荡荡的教室中交换了一个安静的吻。







FIN


番外一:

江澄公司招新,想多招一个秘书,他亲自坐镇。第一个进来的姑娘一头酒红大波浪,肤白貌美胸大,就是看着特别眼熟。他揉了一下眼睛,看了好几眼才确认那人是林媛。

“等等!你来干什么?”

怎么,上次被说了一通准备到公司暗杀自己吗!

他看了一眼左右,还好公司保安齐全,都佩戴电击棍,这才有了安全感。

然而林媛扭扭捏捏,声若蚊呐,“应聘你的秘书啊……”

江澄没听清,“啊?”

林媛再重复,依旧是微乎其微,只能听清几个字。第三遍时她火了,扯着嗓门道:“靠!老娘移情别恋了准备撬蓝曦臣墙角当你秘书不行啊!!!”

第二天这件事就传遍了全公司,蓝曦臣危机感max。


番外二:

蓝圆圆穿着小恐龙睡衣,踉踉跄跄地学走路。她扎着两只细细的小辫,含糊不清地自言自语,时而兴起大叫,一股脑儿冲到厨房打开冰箱门。

“爸爸!!爹地!快看我的任意门!”

江澄衣服拉下半边,登时一个激灵坐起来。

蓝曦臣揉着被磕出血的嘴角,心如死灰:“阿澄,要不然把圆圆送爸妈那儿住两天?”

江澄:“我早试过了,她不肯去。”

蓝曦臣:“也对,女儿舍不得我们。”

江澄:“你想多了,她舍不得的是娇娇。”

客厅叼着拖鞋乱跑的柯基打了个喷嚏,甩甩脑袋又继续咬起了棉花。

评论(77)
热度(3764)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