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你也喜欢江澄啊
wb:deepmaple
凹3:shangye
补档请找上述地方

【羡澄】All I Wanna Do(9)

​*金主羡×十八线小明星澄

*魏哥发疯×2


蓝忘机的眼神很奇怪。超奇怪。


这是翌日开工的时候江澄满脑子的念头。


对视的时候错开目光,仿佛见了鬼。他心下疑惑,故意低头看了一会儿手机,瞅准机会猛地抬头,果然看到对方正面色纠结地盯着自己。


江澄:“……你到底?”


被抓个正着,蓝忘机神情顿时有一丝崩裂,站起身拿着剧本抬腿便走。


明明昨天相处得挺正常的,怎么一个晚上的工夫反而更糟糕了。


江澄回想着之前种种,心尖一跳,连忙打开微信查看聊天记录。和蓝忘机的语音通话显示150:35。他们大概六点多开始通话,中间有一段时间撂着,后来就被挂断了。


这么说蓝忘机提前把电话挂了?


江澄松了一口气。也是,要是真听了才是奇迹。


今天有他们两个的对手戏,就算蓝忘机再不情愿,戏还是要演的。


这一场延续先前那幕,二人拔剑相对,从破旧的寺庙一路打到街市。“戚承恩”以轻功著名,两条长腿在屋檐上疾速奔跑,仿佛一阵风儿似的抓不住。


“柏予竹”一路紧追不舍,在他点地即将落到另一栋雕镂时一把抓住了他的脚踝。


“戚承恩”一挣没挣动,只觉脚上力量非同小可,方意识到似乎是小瞧了这家伙。他弃车保帅,甩腿用力一蹬,索性顺势将靴子脱了下来。


“戚承恩”赤着一只雪白的脚,踩着瓦片横臂挡下“柏予竹”一击。


二人你来我往剑意料峭,“柏予竹”剑光一闪,没曾想“戚承恩”闪身险险避过,那剑尖恰好勾住他的发带,稍微一挑如瀑乌发竟陡然披散开来,更衬得“戚承恩”肤白貌美,有种男女莫辨之姿。


江澄只觉头皮一松,但没有余暇多顾,手腕翻转挑了个剑花完成了最后一个镜头。微风将散落的长发拂至脸颊边,他这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抬手拢了拢长发。


丢失的发带就挂在蓝忘机的道具剑上,而蓝忘机从刚才起就一直站在原地不曾动弹。


对方表情怔愣,呆呆的似乎还没反应过来。


江澄转过头,道:“王导,这一段整段重新来过还是截半截?”


导演飞快摆手,惊喜地说:“不不不,我觉得这个意外挺好的,要不然改一改剧情把这段弄进去吧?你们觉得怎么样?”


旁边的编剧立马回答:“当然可以,这个我擅长!那个镜头剪掉太可惜了,很好看啊。”


其他人纷纷附和。


江澄看众人都同意了,自然没有异议。


女编剧文思泉涌,半个小时便改好了剧情,顺利和下一幕接茬。工作人员上前给他们两个重新吊上威亚,检查完是否牢固以后继续拍摄。只是这一回蓝忘机显得有些束手束脚,连最擅长的打戏也差点出错。不知王导怎么回事,一直没喊停,江澄打心眼里替他急。


一天的拍摄终于结束,江澄坐在回程的车上,收到了顾彦的狂轰滥炸。


「顾彦:江哥!《咫尺》上映了!!」

「顾彦:我跟你说,我今天乔装打扮去看了」

「顾彦:上次咱们宣传的不错,我那个影厅基本全满了!」

「顾彦:我旁边那俩姑娘哭的不行,我还借了她们纸巾哈哈哈哈哈」

「顾彦:你快去网上看看吧!已经有人做影评了!我有预感我们俩一定会火!」

……


江澄把近五十条消息看完,脖子已经开始疼了。他先给顾彦回了一句消息,再打开微博看了一眼,App一戳开弹出的消息多到吓人。


他自己的认证账号粉丝只有十多万,全是公司从前买的僵尸号,因为被雪藏过三年,里面有真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后来电影宣传,多了一些好奇的路人或关心的影迷。可才短短一天他的粉丝人数已经涨到一百二十万,评论里大篇的表白和啊啊啊,让江澄一瞬间有些不知所措。


他点进热搜看了一眼,果然《咫尺》的相关话题位列前排,尽管没有达到第一但胜在数量,林林总总加起来共有四个。质疑说法也有,很快被更多的赞赏盖了下去。电影瑕不掩瑜有目共睹,明天的票房不出所料会更上一层楼。


温情在旁得意地笑:“那当然,你一群人保驾护航,不火才有鬼。”


她说的没错,第二天就有媒体上门来探班。一般这种待遇仅限于蓝忘机、章依依之类,这一回明显是冲着江澄来的。王导对《咫尺》的井喷式票房有所耳闻,不介意多些人来采访江澄为自家剧组加点热度,提前跟江澄商量过。


目前来的这家媒体不算很出名,态度却很友善,简单地询问了江澄一番对电影的看法。江澄对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自己身上还是不太适应,勉强应付完就用眼神示意沈文。沈文这个人精立刻发挥作为经纪人的才能,舌灿莲花地将他们哄了出去。


晚上的时候江澄忍不住又上网看了看。今天的实时热搜更多了,一秒刷新就是一长排。那些姑娘们为结尾伤心完毕,转头开始舔屏。


「他们两个身材都好好哦,我在电影院看着看着鼻头一热,别人都在擦眼泪,只有我在擦鼻血」

「江澄这个人我以前从来没注意到诶,但是这部电影里面实在太辣了,是原声吗?我幻肢不行了」

「腰棒呆,又细又软还有腰窝,感觉完全可以把腿折起来」

「nai子更诱人,没想到亚洲人里也能看到粉粉的……」

「话说李导这回太清水了吧,都不怎么露!上一部还露屁股的,岂可修!我想看小江的屁股啊啊啊啊」


江澄脸唰地红了。


现在的女孩子都这么大胆的吗?


他不敢继续往下看了,擦干头发掀开被子躺下睡觉。


第二天天蒙蒙亮,江澄被空调热醒了。他潮湿的刘海黏在额头上,嗓子干得不行,坐起来去摸床头柜上的水杯,是空的。未开封的纯净水放在电视柜那边,要想拿得走过去。他动了动,身下传来异样的感觉,是早上常见的生理现象,上回还安慰过顾彦。


江澄犹豫着到底是用手解决还是任它自行消退,手机突然嗡嗡响起来,上面“魏总”两个字分外醒目。


魏无羡自从上回来过一趟后就匆匆离开了。他来片场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要在这座城市和人谈生意,这几天忙得神龙见首不见尾,如往常一般杳无音讯。


江澄接起电话,道:“魏总?”


“是我。想问问你打算转公司么?你签的那家似乎有动作了,现在物色了一堆垃圾偶像剧,还打算送你上综艺榨钱,你意下如何?”


“我……”江澄表情逐渐肃穆。


魏无羡:“你舍不得你那经纪人?据我调查他以前对你不怎么样吧,完全可以找个更好的。”


“他其实也没那么不堪,其实以前也有提醒过我……如果要换我也没什么意见。”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低笑,“那就不换,我会派人警告他的,公司到时会帮你换一家。”


江澄此时倒真的挺感谢他的独断了,至少不用自己再纠结。他犹豫半晌,小声道:“谢谢魏总。”


“嗯。现在才六点吧,你被我电话吵醒的?”


“不,之前就醒了……”


“醒了?”那边传来的呼吸声更加清晰了,魏无羡一字一顿笑道,“江澄,你是不是晨勃了?”



》走pinglun






TBC

再重申一遍,看不了广播体操的直接私我并告诉要哪一套(>д<)

评论(153)
热度(252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冶 | Powered by LOFTER